首页 > 集团动态

羊城晚报举行创刊65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麦宇恒 林清石

红色基因映初心,踔厉奋发新征程! 6月29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智酷车间举行羊城晚报创刊65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活动现场

集团(晚报社)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主持活动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集团(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林海利,集团(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和平等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集团(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主持。

颁发“光荣在50年”纪念章

一朝入党,终生为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首先为集团党龄达到50年的黄世荣、冯成荣、陈国、赖顺琼、郭进才、赵建国、张光等1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团党委委员杜传贵、林海利、李和平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员入宣誓,集团(晚报社)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林海利领读誓词

后生可畏,未来可期。紧接着,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陈琦、唐珩、罗仕等25名参加本次宣誓的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齐刷刷地举起右手。

林海利同志在前领读誓词,25名新党员严肃、认真地一字一句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声誓词,承载着时代的使命感,传递着历史的接力棒,镌刻进每位新党员的心灵深处。

集团(晚报社)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和平宣读2021年度集团(晚报社)“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2021年度集团先进支部
2021年度集团优秀员、优秀务工作者代表

躬先表率,成风化人。活动随后进行2021年度集团(晚报社)“两优一先”表彰。李和平同志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党委委员向欣、李宜航、孙爱群、孙璇为10个先进党支部颁奖,集团党委委员赖家彦、李时平、洪文香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10名代表颁奖。

暨晴、王羽航朗诵《新征程,新步伐》

随后,集团“五四”演讲比赛获奖选手暨晴、王羽航两位青年现场带来了朗诵《新征程,新步伐》。

集团(晚报社)书记、社长杜传贵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现场的一阵掌声将活动推到另一个重磅议程——集团党委书记杜传贵同志讲党课。杜传贵精心准备了一堂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学习内容的专题党课,题目为《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新时代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晚报社)书记、社长杜传贵讲

他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概要”“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综述”“行稳致远走好羊晚新的赶考之路”三方面入手,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了精彩讲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论述作了详细阐述,并将羊城晚报社史融入其中,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让听众感到亲切又让人倍感振奋,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指引。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踏层峰望眼开。今年是羊城晚报创刊65周年。从诞生之初“寓共产主义教育于谈天说地之中”,到改革开放时期做新观念的播火者,再到今朝“从纸开始,向云出发”,65年来,羊城晚报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踩在时代的鼓点上,守正创新、开新立势,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活动最后,杜传贵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宣传史、羊城晚报65年社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紧紧抓住文化强省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9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智酷车间举行羊城晚报创刊65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1周年

集团党委委员、专职编委、机关“两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龄50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及一批新党员共约11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