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小羊楼专题】“十倍速”的背后

文/肖萍

关于小羊楼,江湖上最近有个“十倍速”的传说。

“十倍速”这个说法,最初源于诸多合作单位的诸多微信。这些微信信息是这样说的:

“你们是超常规项目,也是超常规速度……”

“你们这是要把常规以月为单位的工作压缩到以日为单位完成啊!”

“这甚至可称之为是行业的突破:用了正常时间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完成决策,用了常规审批时间的十分之一,以十倍速把过去多年没解决的问题打通……”

“你们已经是极限速度审批了!我现在除了日常必做的事情,就只忙你们这个案子了,我已经做好了今晚不论干到几点(都帮你们办完)的准备。”

高速、超速、十倍速、极限速度。

这就是属于小羊楼的速度。

变电站确认选址,一般项目需半年以上,小羊楼速度是9个工作日。

变电站设计方案及供电局内部审批,一般项目目前排期已到明年,小羊楼速度是3个工作日审核同意。

金融城总师会过会,一般项目需要半年以上,如果需要修改甚至更久,小羊楼速度是4个工作日。

总平面技术审查报告,一般项目需要7个以上工作日出报告,小羊楼速度是3个工作日。

总平面入案审查复函,一般项目需要十个工作日审批,小羊楼速度是3个工作日。

接下来,设计工作有条不紊,报建事项逐一完善,项目招标全速启动,一开始同行认为最早也要11月才可能拿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指日可待。

小羊楼“十倍速”的背后,究竟有哪些玄机?我们去问了问地块开发小组的成员。

成员A:哪有什么超常规速度、极限速度,打开工作群聊天记录,看上去每一页满满写的都是一天赛一天更新的进度,但我横竖睡不着,仔细一搜索,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屏关键词全是“催”、“追”和“蹲守”。

成员B: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写一本《一千零一种追催话术大全》。

成员C:毕竟我们有五一端午都跟我们一起加班、开会的领导,还有陪我们在规自局大堂等批复等到晚上七点一起吃包子充饥的领导。

成员D: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事情每天都要催的,说催的永远都是对的。是的,我的大名就是催永远。

成员E:不好意思,我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帮您减轻工作量,只好仿照复函模版帮您写了一份模拟复函,可能没那么专业,但觉得哪怕能让您工作上少打几个字也可以——请问今天能给我们单位复函了吗?

成员F:找你约的小羊楼快报稿件选题从《催催催》写到了《拖拖拖》,这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