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视频】展青春风采!羊晚集团举行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高焓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麦宇恒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承百年薪火,立青春之志!5月26日,由广东省直机关团工委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智酷车间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广东省直机关团工委何丹丹,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明秦等出席活动。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

广东省直机关团工委何丹丹

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明秦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羊城晚报创刊65周年。向欣在致辞中勉励青年员工要砥砺意志、坚信能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羊城晚报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

杜传贵表示,青年的命运总是和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集团党委很重视团委工作和青年发展,并积极为青年人的成长搭建舞台。他深情寄语青年员工:青年人代表羊晚的未来。你们就像一棵茁壮成长的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空。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0名青年代表从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激情澎湃,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结合建团百年主题,回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人物事迹,多角度呈现“羊晚人”在平凡岗位上出新出彩的时代风采,展示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充分调动现场氛围,在演讲比赛的间隙,还举行了互动竞答环节,趣味科普建团百年等相关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2名。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获奖选手、获奖单位(部门)颁奖,并合影留念。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充分带动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为打造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集团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特写】

羊晚人:把奋斗写进青春里

初夏时节,满树嫩晴。羊城创意产业园的智酷车间里充盈着轻快的青春气息,澎湃着磅礴的青春力量——在5月26日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集团各单位(部门)的十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身边的典型事迹,讲述羊晚人奋战在乡村振兴、抗疫救灾一线的动人故事,展现了青年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高镛舒
程栖桐

青春,写满了奋斗的荣光。来自新快报的高镛舒用融媒体的方式讲述乡村振兴的故事。青年人记录乡村振兴,也参与乡村振兴。来自集团办公室的程栖桐用一组对比图讲述了广东揭阳杜塘村六年间的变化,这背后离不开羊城晚报的大力帮扶,也离不开曾担任杜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陈海涛的艰苦奋斗。

暨晴
王羽航

“把奋斗写进青春里!”这是金羊网的青年员工暨晴发自内心深处的声音。在媒体深度融合的路上,她和小伙伴们熬红双眼,也要让新闻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身处HR岗位,集团每一个年轻人奋斗的身影,都深深印在集团人力资源部王羽航的脑海里。她说,自己能用实际行动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每一公里”做好支撑和保障,她深感青春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踩得踏实。

郭起
甄智惠

青春,既有传承也有创新。羊城晚报社驻深圳记者站的青年记者郭起续写着报纸与警队长达一甲子的温情,也记录着深圳这座伟大城市的新时代特区精神。

同样的,羊城晚报出版社公司党支部的青年党员甄智惠和同事们在守住“报人匠心”的同时,勇于融入融媒发展的浪潮,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

贺全胜

青春,是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抗疫救灾一线、在重大赛事面前、在空难突发现场,羊城晚报音视频部的同事们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音视频部的年轻记者贺全胜说:“这一切的付出,只为离新闻现场近一点,再近一点……”

潘倩楠
陈东明

青春,更多的是无私奉献。集团财务部门潘倩楠讲述了一群在“后台”恪尽职守的青年人的故事,为集团的转型发展、职工的切实利益默默奉献。但即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羊晚人也要努力发出灿烂的光芒。

无论是在枯燥的舆情工作岗位,还是在集团党群部工作,青年员工陈东明一直努力保持好奇、保持学习、保持热爱、保持一份“少年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出新出彩。

郑紫薇

当然,青春也偶有迷茫。来自羊城派的郑紫薇是报社第一批新媒体主持人,在迷茫和煎熬中,不断学习、探索,完成自己媒体融合之路三次“拓荒”,并做出阅读量超8000万的爆款短视频,和“羊家将”们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获奖名单】

最佳组织奖

要闻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办公室

获奖选手

一等奖 (2名)

程栖桐 (集团办公室)

暨晴 (金羊网)

二等奖 (3名)

郑紫薇 (羊城派)

王羽航 (集团人力资源部)

陈东明(集团党群工作部)

三等奖 (5名)

甄智惠 (羊城晚报出版社)

郭起 (羊城晚报深圳记者站)

高镛舒(新快报)

潘倩楠 (集团财务部)

贺全胜(羊城晚报音视频部)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