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小羊楼专题】中建三、四局到访羊晚集团

社长:“小羊楼”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日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到访羊晚集团,园区地块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杜传贵、副组长李宜航与来宾就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的工程报建、施工建设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交流座谈。杜社长表示,项目就目前的情况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5月31日上午,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南方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红涛一行到访羊晚集团。吴红涛表示,羊晚集团在项目推动上的力度、速度令人赞叹。以后经过规范的流程,如有机会参与这一项目建设,他将亲自担任项目指挥长。

在招投标内容方面,经讨论双方认为,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时间要求紧、质量要求高,根据羊晚集团的实际情况,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包括项目管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施工图审查四项内容在内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并以同样方式单独采购工程监理,是非常必要的。关于两项服务公开招标过程中的预估发包价和招标限价,采取以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概算(估算)和建安费等为基础,根据指导文件计费标准计算出来的数据为基准下浮确定,符合目前市场通行惯例,是合适的。

6月1日下午,杜传贵、李宜航与来访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麟一行就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陈大麟从规模、历史和优势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建四局的情况,并展示了该局在超高层建筑、大项目集采和报批报建方面的三点优势。

杜传贵表示,这个项目是羊晚人一直想实现的梦想,省委高度重视,把它作为省里的文化建设重点工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非常关心,亲自推动这一项目落地。从目前看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总平面方案及建筑设计概念方案经总师团队审核通过,并通过技术审查,如今已经进入到“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及调整”入案阶段。建大楼是个技术活,希望建筑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文/周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