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小羊楼专题】“小羊楼”的来龙去脉

广州城东,一座巍峨挺拔的玉宇琼楼即将在文脉纵横的羊城创意产业园凌空而起。

万众期待。

她的大名,叫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她的小名,叫“小羊楼”。

虽然楼还未起,但“小羊楼”的名字早已名满羊城。大家都说,这个名字取得妙。

说起这个名字,还有一段小故事。

之前,这栋拟建的楼叫做“羊城新传媒大厦”,但由于种种原因出现了较长时间的搁置。今年项目重启,媒体融合已经走进深水区,羊晚集团的产业格局愈发立体和多元。于是,集中体现羊晚集团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应时而生。

为了做好这栋大楼的宣传,我们想建个公众号。给公众号取名字,是一件让人劳心费力也兴奋开心的事。

“岭南新创意”、“羊小建”、“羊创新视界”、“金羊创园记”……几十个名字在同事们的头脑风暴中喷薄而出。

工作小组组长李宜航看后,觉得其中的“羊小园”“羊小创”“羊小建”都不错,并加入了一个自己的原创——“小羊楼”,供大家最终选择。

大家齐刷刷把目光集中在了“小羊楼”,都觉眼前一亮。

“有点拟人化,听起来比较亲切。”“小羊楼谐音‘小洋楼’,很可爱。”“符合新媒体的语言特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观点空前一致。

“‘小羊楼’似乎更贴切,也更可亲,寓意深远”,李宜航说。这个名字就此初定。

杜传贵社长在几次会议上用了这个叫法,“小羊楼”的名字就很快传播开了。

从此以后,江湖上和这个秉承羊城晚报60年文脉的建筑相关的一切,多以“小羊楼”相称。

文/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