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小羊楼《建规证》拿到了!

  6月28日晚上,


在经历整整100天艰苦卓绝的努力后,


“小羊楼”终于成功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至此,靴子落地,


“小羊楼”凌空而起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

杜传贵社长说:“为了拿这个证,我们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步都不容易。”“很多关口险象环生、惊心动魄,如非亲身经历无法想象,其过程足够写一部小说。

为了办下这个羊晚集团20多年没能拿到且总是距离遥远的证件,集团领导们真的“拼”了——

系统筹谋整个报建工作的详细推进思路,在今年2月就勾画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整个工作的作战“路线图”;全面部署整个基建办(工作小组)各项工作,条块分明多线并进彼此配合形成对各阶段性任务包抄合围的战略态势;向省委宣传部即时汇报项目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取得最大力度的支持;和广州市相关部门做最大程度的坦诚交流,与广州市就报建中的核心问题达成一致为报建打下坚实基础;与天河区相关单位就具体细节进行深入沟通,同相关单位建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同金融城总师团队进行全方位沟通,打通报建过会过程中的“最难一公里”……

在集团领导的亲自部署推动下,基建办的同事们深受感染,也“拼”了——

       我们在省直某单位的办公室催促,只为某份涉及羊晚的文件能快点给到我们作为报建的依据;我们在职能部门的门厅蹲守,只为让他们把我们的事情放得更靠前一点办得更快一点;我们在午休期间把规划院的设计师从行军床上拉起来,只为对“小羊楼”的设计能更美观更实用点;我们一天辗转多个单位部门,只为文件的流转过程能够更顺畅一些;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劳动节、端午节还有520,同时也毁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这些节日,只是因为报建工作进入了关键节点……

建规证到手,大家兴高采烈。杜社长在热情鼓励后,冷静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

是的,建大楼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挖下一锹土,还没打下一根桩,还没搬来一块砖。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从线性的报建工作转向面上铺开的施工工作,头绪更多、线条更细、困难更多。

“我们要做到五个一:一刻不停、一步不错、一以贯之、一往无前、一尘不染。”李宜航副社长在“作战图”上贴上报建阶段的最后一个大拇指,对基建办同事们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要求。

我们将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在集团领导的亲自指挥带领下,继续踔厉奋发,全力向前,把小羊楼从一纸证书变成玉宇琼楼。


 文字/鲁钇山、肖萍

 校对/王红虹

 签发/鲁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