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委书记杜传贵讲党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6月29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举行创刊65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同志讲《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新时代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委员、专职编委、机关“两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龄50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及一批新党员共约110人聆听了党课。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讲党课

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学习内容。杜传贵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概要”“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综述”“行稳致远走好羊晚新的赶考之路”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了精彩讲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论述作了详细阐述,并将羊城晚报社史融入其中,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

杜传贵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真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全书分上下两卷,共11章、83节,约49万字,全面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经验,为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守正创新提供了指引。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讲党课

杜传贵认为,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传贵强调,党的百年宣传史波澜壮阔,百年宣传经验弥足珍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宣传史、羊城晚报65年社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促发展、以人才为支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紧紧抓住文化强省建设历史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一前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举办创刊65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把庆祝建党101周年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校对 | 谢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