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扩大佛山文脉影响力 争当文化传播领头羊

佛山传承岭南广府文脉争当领头羊迎来一位重量级“帮手”。5月16日下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佛山文脉》新书首发暨羊城晚报非遗文化传播基地成立仪式正式举办。《羊城晚报》开创的“佛山文脉”系列将打起“新闻+文化+服务”的“组合拳”。

当天的活动迎来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方华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湾区新闻部主任马汉青,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主任李艳文,以及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文化部门代表。

本次仪式还邀请到广东省文联原主席、作家、书画家刘斯奋,国家级非遗项目广东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永才,国家级非遗项目佛山彩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杨玉榕,中国晚报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陶瓷雕塑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副会长黄志伟,国家级非遗项目广东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饶宝莲,以及佛山市各大文化场馆、佛山市各区镇街政府部门及各镇街文化场馆的领导嘉宾,还有来自凤凰网、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佛山日报、佛山新闻网等各级兄弟媒体单位出席。

本次启动仪式上,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出版的《佛山文脉》一书正式面世。羊城晚报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正式组建《佛山文脉》文化智库,邀请广东省文联原主席、作家、书画家刘斯奋等6位文化大咖担任首批智库成员。当天活动还将启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佛山市委宣传部合作的“佛山文脉之旅”项目,开启下一波“佛山文脉”融媒体传播新热潮。羊城晚报非遗文化传播基地也在当天正式成立。

羊城晚报非遗文化传播基地成立仪式是当天启动仪式的“压轴”项目。在现场众位嘉宾的见证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领导和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领导、专家智库代表共同拉开幕帘,宣告基地的正式成立。活动在众嘉宾合影留念中完美活下帷幕。


↑领导嘉宾见证《佛山文脉》新书首发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给五区文化部门代表和文化场馆赠书

↑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给佛山文脉文化智库首批专家颁牌

↑领导嘉宾给羊城晚报非遗文化传播基地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