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一行到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7月11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带队到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与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智等展开交流。当天,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杜传贵一行参观了广轻控股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调研走访广东工美艺博中心的数字文化企业、数字工美直播间、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等,并在伍炳亮红木家具艺术馆、李云珐琅工作室与传承人交流。随后,双方围绕助力文化传承发展、文化强省建设、开拓文化报道思路等议题进行交流,观看“名家说名作”最新融媒产品,并举办签约仪式。

戴智对羊晚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羊晚集团一直以来对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和对广东工艺美术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广轻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文化传承保护、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工艺美术跨界赋能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突出成绩。戴智表示,希望双方在此深厚基础上建立更高、更深层面合作,共同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讲好广东故事贡献力量。

杜传贵表示,羊城晚报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一直以来与广轻控股集团有密切合作,双方的文化底蕴、气质精神高度相契。近年来,双方进一步默契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围绕高质量发展、文化强省建设、岭南文化“双创”工程等主题,策划一系列重大报道与活动,以非遗、工美领域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岭南文化“双创”的重要方面,全力推进。

杜传贵期待,借助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合作质量,细化合作项目,相互赋能、相互支持、相互成就,推动广东从工美大省迈向工美强省,推动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胡泉,专职编委陈桥生,办公室主任鲁钇山,文化副刊部主任邓琼等参加调研。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花红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国,办公室主任成立锋,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昭明,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丹琴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翟惠玲、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梁向昭等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审核:鲁钇山

签发: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