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羊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传贵主持会议并作领学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传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传贵指出,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增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信心决心,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让学习成果因地制宜、精准制导,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步步前行。

杜传贵强调,要在赓续岭南文脉、建设文化强省的新征程上勇担羊晚集团新使命。一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发挥文化大报优势,以鲜活、冒烟火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三要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活岭南文化资源,赓续岭南文脉,赋能文化传承发展;四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呼应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生活的文化味更加醇厚;五要继续做好“文化外宣”,建设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推动岭南文化走出去,以“软传播”培育“软实力”。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文化顾问张忠德、陈小奇、林蓝、曹劲畅谈文化传承发展的视频。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海利、李和平、向欣,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孙璇、赖家彦、李时平、洪文香、胡泉聚焦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分管业务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集团专职编委、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周巍

审核:鲁钇山

签发:向欣